最新新闻:

全球航空公司约有40万员工或面临失业

时间:2020-07-26 19:49:39来源:新京报

彭博社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航空公司约有40万员工被解雇、停薪留职或者被告知可能失去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需求暴跌,航空公司遭受重创,同时采取了削减航班、裁员以及寻求财务援助等措施进行自救。

在此期间,美国政府向美国航空业提供了500亿美元的财务援助,并以航司在9月30日之前不得强制裁员作为交换条件。随着这一期限即将到来,如果政府不能提供更多援助,美国航空业将出现大规模裁员。7月,美联航表示已经向3.6万名员工发出警告,称他们可能会在今年10月被裁员,这3.6万名员工占美联航员工总数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有1.5万名员工为空乘人员;随后,美国航空也表示其有2.5万名员工将面临裁员或停薪留职;美国西南航空等航司近期也警告员工可能会发布裁员通知。

阿联酋航空公司在7月表示,在此前已经裁员10%的基础上,公司可能还将裁员15%,预计将有9000人左右受影响。疫情前,阿联酋航空公司约有6万名员工,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此外,中东航司卡塔尔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也发布了裁员计划。7月21日,印度靛蓝航空公司表示将裁员10%;今年6月,德国汉莎航空称计划裁员2.2。万人;6月25日,澳大利亚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宣布将至少裁员6000人,同时还表示将采取其他措施削减成本。

国际航协在今年4月发布的预测中表示,全球范围内约有6550万人的生计依赖航空业,包括旅行和旅游业,其中270万个工作岗位由航空公司提供。国际航协预测,如果严格的旅行限制持续三个月,全球航空和相关行业的2500万个工作机会将受到威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