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苏州健康小镇打造世界一流医疗产业集群

时间:2020-07-26 15:50:19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苏州

当前,苏州高新区聚力打造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截至目前,该区集聚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企业30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上市企业投资项目10个,形成资源集聚、链条完备、功能完善的产业生态环境。

苏州高新区优化出台促进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制定医疗器械产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和10年规划,力争到2022年集聚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企业600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到2025年产值超800亿元,2030年产值超2000亿元,打造世界一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为做强生命健康产业,苏州高新区设立的苏州生命健康小镇,规划面积3.61平方公里,围绕有产业基础、发展潜力、持续成长的“生命健康产业”进行布局。生命健康小镇投资40亿元,定位“长三角生物与生命科技产业高地”,着手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等技术。该小镇的入驻企业必须符合生命健康产业规划、核心技术在国内外具有领先性、所处细分产业发展潜力大、大投资高产出项目或领先的企业研发中心这4个标准。截至目前,迈哈德、国科均豪等一批高精尖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达20多亿元。

据悉,建设银行、华为、中国电信为健康小镇打造的5G+智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启动建设;生命健康小镇与4大银行共建的金融服务站点、与苏高新创投集团共建的“苏南科创”人才服务工作站、与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共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服务点在园内挂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