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6月规上企业酿酒量同比增长8.79%

时间:2020-07-26 19:49:52来源:新京报

◆ 产量

1-6月酿酒产业数据出炉,6月规上企业酿酒量同比增长8.79%

2020年6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产量643.95万千升,同比增长8.79%。其中,白酒产量67.45万千升,同比下降2.45%;啤酒产量455.36万千升,同比增长7.61%;葡萄酒产量2.62万千升,同比下降21.15%;发酵酒精产量87.87万千升,同比增长40.96%。1-6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产量2718.53万千升,同比下降3.29%。其中,白酒产量350.15万千升,同比下降8.59%;啤酒产量1714.17万千升,同比下降9.48%;葡萄酒产量12.71万千升,同比下降30.15%;发酵酒精产量504.91万千升,同比增长37.19%。

◆ 调价

产品提价+新品发布,酒企发力次高端产品价格带

近日,国窖1573、青花郎等高端白酒的涨价成为行业的热点话题。记者梳理发现,除了高端白酒,汾酒、今世缘、酒鬼酒等多家酒企也在通过提价和推新品两大举措,紧锣密鼓布局次高端价格带。行业人士分析表示,发力次高端驱动酒业新一轮增长已成为行业共识,酒企布局次高端价格带有三重意义,一是放量,二是树立品牌形象,三是竞争下一个十年的高地。

◆ 资产重组

多元化探索再起波澜,ST椰岛与博克森“联姻”告吹

7月22日,ST椰岛以一则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宣布与北京博克森之间的“联姻”告吹。对于终止重组事项的原因,ST椰岛表示是因为公司与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务整合、交易价格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 进出口

1-6月啤酒、葡萄酒进口量下降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1-6月进出口主要商品量值统计数据,其中1-6月啤酒出口量为17.78万千升,同比下降9.20%,6月出口3.37万千升,同比下降3.70%。1-6月啤酒进口量达到28.53万千升,同比下降22.70%。1-6月葡萄酒进口量为22.91万千升,同比下降31.70%,6月进口量为4.16万千升,同比下降29.40%。

◆ 清理整顿

茅台集团加快清理旗下11家微利、亏损、僵尸子企业

茅台集团7月22日发布消息称,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在当日召开的专题会上,研究推进集团旗下11家企业清理整顿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从茅台集团公布的信息来看,加快清理11家微利、亏损、僵尸子企业,目的在于实现“瘦身”,提质增效、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茅台集团希望通过加速推进清理整顿工作,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

◆ 贷款募资

酒便利:通过七百万元借款议案,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7月22日,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便利”)发布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700万元借款及以价值1500万存货提供质押担保的议案》。据公告内容,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酒便利通过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银行委托贷款的形式向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700万元借款,借款期限6个月,年利率7.00%,

◆ 人事

西凤酒董事会、监事会发生重大变化,近四成人员退出

7月23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陕西西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发生变更,近四成主要人员退出。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周虎从监事调整为监事会主席,公司董事长闫红斌退出监事职位。除了闫红斌之外,伍滨、郑晓明等6名董事,陈顺、冯怀远等3名监事退出。新增加的6名董事和3名监事中,董事霍建峰、任书强,监事石光分别为西凤酒股东陕西地电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海兆股权投资中心总经理,盈信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公司监事。

◆ 新零售

永辉布局酒类新零售,4家超市开设“店中店”卖酒

7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永辉超市了解到,其针对酒类项目在成都、重庆、北京、福州4地的永辉超市内开了4家咏悦汇旗舰店,为“店中店”模式,内部设置了酒文化品鉴、体验专区,帮助提升酒类购物体验。4家咏悦汇旗舰店分别位于成都市金楠天街店、重庆市东和春天店、北京市龙湖长楹天街店、福州市东泰禾广场店,均为7月25日正式开业,店内设置了美酒品鉴吧台、酒文化体验区、精品酒类展示区,同时也布局了线上销售,可配送到家。

◆ 标识

38年标识一夕更换,郎酒启用全新企业LOGO

新京报记者7月24日获悉,郎酒自当日起,将更换使用了38年的企业LOGO。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用“郎酒蓝”企业新LOGO。随后,新京报记者从郎酒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也看到,郎酒将原红色的“郎”字标识,更改为蓝色的“郎”字标识。而在郎酒的部分重要建筑上,也已启用全新的蓝色LOGO。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