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助创城

时间:2020-07-27 07:49:47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内丘县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网格员董乙清像往常一样,来到县城扁鹊大道,开始巡查街面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沿街店面……网格内跟创城相关的方方面面,都是他的巡查内容。每发现一个问题,他就及时上报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中心,然后分发到相关单位,及时处理,立行立改。

今年以来,内丘县在“三创四建”活动中,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针对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完善创新实施文明县城数字化精细管理,不断深化城市管理效能,实现县城管理“无死角”,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化创建的总要求,我们将县城7平方公里区域划分为10个责任网格、124个单元网格,把管理对象分解成5大类54小类城市部件和7大类85小类城市事件。”内丘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中心负责人冀世伟说,网格员对巡查中发现的简单问题予以直接处置,复杂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跟踪协调工作,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据了解,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包括组织、制度、信息、基础数据、专职队伍等5大体系,下设呼叫中心受理、监督指挥、地理编码、数据交换等9个子系统。在数字化城管体系运行中,内丘县探索完善了分层、分级、全区域、全方位的现代化城管管理模式,并将住建、公安等15个相关部门纳入系统终端,安装了VPN网络专线,明确专人专职负责系统平台生成的各类事件,逐月考评、年终总评,构建起高效运行的“大城管”格局。

今年以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累计处理涉及创城相关问题4355件,确保疫情防控和城市建设“双胜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