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津门凭阑 危中有机 唯创新者胜──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0-07-27 08:50:35来源:天津日报

危机是相对的,发展是永恒的。化危为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必须用好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正如一个人战胜病毒,最终要靠自身免疫力,企业战胜外在困难,靠的是创新修炼出的内功。外部环境越复杂,练好“创新”内功越重要。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疫情期间,那些在困境中迸发“逆势上扬”生机活力的企业,恰恰是平时在创新上舍得投入、甘下苦功的企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企业才能增强承担风险的能力,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品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样需要创新。运用新技术完善审批绿色通道、打破条条框框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启动“新动能创新项目云超市”……我市千方百计做好“新”字文章,就是要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

创新的核心是人,企业家的创新活动,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时代从不会眷顾安于现状者,“危”也不会不经努力自动转化为“机”。对创新精神最好的弘扬,就是投身创新实践。育新机、开新局,需要企业家越是艰难越向前,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只有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才能浴火重生,实现更大发展。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市从财政支持到税收优惠,从金融扶持到优化公共服务,为企业发展播下“阳光雨露”。当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家安心投身创新创业,就必须用足用好这些政策措施。既要在“实”字上着力,从严整治“有政策不落实”,真正让“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成为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又要在“准”字上用力,认真分析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着力解决税费、社保、融资等各方面难题,找准抓好落实的切入点、突破口,从而实现政策效果最大化。

牢牢抓住创新这个活力源泉,始终保持敢闯敢干的勇毅和锲而不舍的劲头,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广大市场主体必将以盎然活力和沛然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