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造“园中园”发展主导产业

时间:2020-07-27 07:50:18来源:河北日报

总投资30亿元的雄富光电显示智能制造、总投资5.5亿元的中农华鑫面业特膳食品中试基地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今年,成安县以优质项目为抓手,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成安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依托北方阀门产业园、广东工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光电显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4个特色园中园,抓住“管、板、件、电子、新材料”5大主导产业,实施“52211”产业成长计划,即到2021年,这5个产业的总产值分别达到5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和100亿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年,该县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流体科技核心部件制造、邯郸市鼎正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成套设备制造基地、河北雄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电显示智能制造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争列市重点项目15个。

推进“园中园”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该县广东工业园按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白色家电关联配套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的定位,积极进行招商,目前投资15亿元的宏发大型压力容器制造项目、投资15.8亿元的鼎正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两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北方阀门产业园通过开展招商专场活动,引进北京、天津、上海、温州等地22家高端阀门企业入驻。光电显示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导产业,计划引进深圳等地上下游配套企业50家左右,打造北方地区具备重大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品生产、研发、创新基地。新材料产业园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和新型建材产业,推动投资5亿元的华源碳素与重庆云星碳素合作的石墨烯新材料、投资2亿元的瑞通碳素石墨新材料等项目入驻。

实施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每年设立扶持资金1亿元,重点培育现有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高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政银企对接,鼓励引导各金融单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上半年,帮助雄富光电、丰都金属等23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扶持资金4.6亿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制定了“1+9”复工复业方案、13条扶工助企措施等,通过落实资金补贴、税费减免、企业用工、物流运输等惠企暖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