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被北向资金增持

时间:2020-07-27 08:50:29来源: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下跌1.70%。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的背景下,格力电器、苏宁易购、今世缘、赣锋锂业、广汽集团等个股被北向资金逆势买入。尽管上周市场出现调整,但基金人士普遍认为,A股中长期运行方向不变,继续看好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近半数成分股上涨

上周上证指数跌0.54%,深证成指跌1.37%,创业板指跌1.30%,沪深300指数跌0.86%,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跌1.70%,结束了此前连续17周跑赢上证综指的态势。不过,自3月底市场触底反弹以来,3月23日至7月24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累计上涨34.92%,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16.43%。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跑赢沪深300指数,近半数成分股上涨。具体看,启明信息、齐翔腾达分别上涨7.56%、7.26%,江淮汽车上涨5.57%,中盐化工、山西汾酒的涨幅均超4%。

上周,北向资金净卖出247.51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出。但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高达17.48亿元,净买入苏宁易购达8.07亿元,净买入今世缘、赣锋锂业分别为2.21亿元、1.26亿元,广汽集团也被净买入2780.61万元。不过,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分别被北向资金净卖出27.67亿元、23.77亿元、6.28亿元,伊利股份也被净卖出4.69亿元,山西汾酒、海尔智家被净卖出金额也都超过2亿元。

中期逻辑不变

基金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或阶段性休整,但中长期运行方向不变,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仍被广泛看好。

清和泉资本指出,上周市场调整主要缘于前期市场上涨过快,积累了过大涨幅,同时外部因素牵动了市场神经。短期看,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市场存在阶段休整的需求。中长期看,目前的调整和震荡都是大趋势中的小波动,市场运行的方向不会变。流动性没有收紧的风险,宏观流动性因经济缓慢复苏需要合理充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导致居民资产腾挪,海外流动性因美元进入弱势周期可能回流新兴市场。整体看,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企业盈利预期企稳、金融供给侧改革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背景下,市场的短期震荡均是为了更好的积蓄力量。

星石投资认为,外部因素可能会对短期市场行情造成一定的扰动,但是并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中期来看,市场将步入业绩验证期,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可能享受业绩、估值双驱动。就下半年而言,市场则将步入业绩验证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之间的分化可能会加剧:那些真正有业绩的公司可能会享受业绩、估值的双驱动;而那些业绩没有验证的企业,资金的关注度会逐渐降低。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短期内市场波动性大概率增加,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处于震荡格局,快速上涨及全面普涨的过程已经结束,但长期慢牛格局依然存在。建议淡化市场短期波动,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去寻找确定性强的龙头公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