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原石化2020年大修改造拉开序幕

时间:2020-07-27 08:50:2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7月24日,随着MTO装置顺利停车,标志着中原石化2020年大修改造正式拉开序幕。

大修改造攻坚战是中原石化2020年“三大战役”之一,是经过公司认真研究并报请集团公司同意后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历年来大修改造跨度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资金投入最多,也是天气最炎热、安全环保压力最大的一次大检修。本次大修对于消除装置设备和安全隐患,改善装置运行状况,优化生产工艺,确保下一运行周期达到5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大修10套生产装置及配套装置均有检修改造任务。乙烯装置计划检修45天,改造总目标节点为8月1日至9月14日,两头见乙烯;MTO装置检修90天,改造总目标节点为7月24日至10月22日,两头见乙烯。

公司本着“安全第一、工程优质、准时高效、合规合法、合作共赢”的指导思想,确保实现“停得稳、修得好、开得顺”的总体目标。成立了大检修领导小组、项目经理部,下设七个工作组。各工作组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编写下发了全面、严谨、详实、可操作性较强的程序文件、管理手册、技术方案等。

本次大修改造时间跨度长,检修任务重,参战人员多,现场高空交叉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大型吊装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多,且正值盛夏、防疫工作常态化,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公司召开大修改造动员会,为4个党员先锋工程、5支突击队和5支青年突击队授旗,公司有关单位及重点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参战单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的理念,共同营造“一切为了大修,一切服务大修,一切服从大修”的大干氛围,树立“战时”思维、“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全体参战人员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大修工作,全面履责、勇于担当、善于攻关,确保大修改造高质量完成,确保实现 “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准时”目标,坚决打赢大检修攻坚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