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激活地下沉睡资源 平顶山打造首家地下商业步行街

时间:2020-07-27 09:50:48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26日,在平顶山市重点人防工程中兴路地下商业街,为了加赶工期,工人们正忙碌着测试电梯扶梯、装修店铺。“第二批联营的商户基装已经基本完成,现内部商户装修率已达50%以上,项目八月份试营业。”项目负责人说。

走在地下商业街,只觉宽敞明亮、空间巨大。街道南起建设路,北至矿工路,两边共设商铺200余户,每间面积约160平米,超过50%已经装修完毕,招商引资已达95%以上。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土地资源不断紧缺,激活地下商业资源,对优化资源的空间配置具有重要意义。群星汇·中心城是平顶山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作为该市首家地下商业街,该项目将日常消费、休闲娱乐、宴请聚会等生活场景与商业紧密叠合,为老城区增了添加一条亮丽的地下风景线。

据介绍,地下商业步行街全长近1000米,占地六万平方米,配备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等通风设备,共设置50个出入口、5部直梯、17部扶梯,无缝对接地面商业体,优势互补、客源共享,营造了新的情景式体验。

作为新商业形态,地下商业街致力于打造“吃、喝、玩、乐、购、游”体验街区,涵盖了主题餐饮、国际潮品、特色体验、亲子教育、休闲美容五大业态,其中,将着重打造24小时餐饮区,与路面餐饮形成互补,成为繁华的深夜食堂。

此外,商业街还将打造一条文化艺术长廊,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汉服文化展、群星汇音乐节、书画展、网红世界等,将极大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市民新的“休闲漫步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