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只产品近1年收益超50% 银河基金打造权益投资舰队

时间:2020-07-27 11:51:59来源:上海证券报

《银河证券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显示,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银河基金旗下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最近1年、最近3年、最近5年的排名分别为10/118、4/91、4/73,领跑同类。

在18年的马拉松长跑中,银河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多点开花,打造出众多业绩长跑精品。其中,银河稳健自成立以来已为投资者累积取得了1527.33%的超高回报。银河蓝筹、银河行业混合、银河成长混合这3只成立超十年的产品最近1年的收益率分别为72.64%、93.38%、59.80%,最近3年的回报分别为91.47%、80.63%、53.97%。作为业内知名的科技主题基金,银河创新成长在短中长期表现均优,无论是在最近1年还是最近9年中,其业绩回报均位居同类偏股型基金第一,收益率分别达130.37%、527.17%。

出众的业绩使得银河基金旗下产品规模持续增长。根据天相投顾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银河基金的权益类产品规模为328.13亿元,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127.79亿元,排名居于同业第31位,并在银河基金非货公募规模中的占比达到50%。

在董事长刘立达的倡导下,银河基金在投研岗位上建立起“打破大锅饭,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机制,将充分授权、适度激励和容错机制三者合一,形成了“权、责、利”对等的考核机制,并通过“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机制将投研部门的精华进一步浓缩,使得一批优秀而且年轻的基金经理走向前台。其中有管理着银河创新成长的郑巍山,有管理着银河蓝筹的袁曦,有管理着银河行业混合的王海华。

目前,银河基金已拥有稳定的投研团队,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为14年,公募产品管理的平均年限为5年。银河基金以大数据为基础,细化对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投资逻辑的考量,建立基金经理画像。团队成员就各自的能力圈分成消费、周期、科技、固收等4个研究小组,并与各大券商通力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投研支持体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