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金属集团启动新材料协同制造数字化平台项目

时间:2020-07-27 17:51:57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贵金属集团召开贵金属新材料协同制造数字化平台项目启动会。

贵金属新材料协同制造数字化平台项目是以实现贵金属流管理、业务财务一体化、数据可视化为目标,搭建信息集成与业务协同、信息共享与公司管控的协同制造数字化运营平台,建立起一个集团、一个平台、一套标准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和统一、集成、共享的资源管理系统,实现流程标准、数据规范、信息透明,打通采购、生产、交付全价值链条的数据流、信息流、资金流,并保证外围系统的流畅对接。同时,建立全面的管控、分析和辅助决策平台,实现业务的精细化管控、业务之间的高效协同及财务业务一体化,为公司业务经营奠定基础。此外,将建立完整的ERP管理知识和人才体系,培养一批懂管理、懂业务,掌握ERP管理理念和系统知识的企业人才,满足集团未来业务发展及IT管理提升的需要,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

该平台实施周期为12个月,项目启动后,通过蓝图设计、系统实现、上线准备与切换上线以及上线运维,分步实现全集团系统上线。整个项目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于2021年1月完成,将实现集团在云南省内的单位系统上线,打通省内单位业财流程,通过供需链紧密集成,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物料不间断流动,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第二阶段计划于2021年6月完成,将实现集团省外单位系统上线及集团报表合并。项目建设后,整个集团在销售、采购、生产、库存、人力、财务等各环节业务上实现高度集成与高效协同,自上而下打通公司一级管控,子公司、事业部二级管控,实现信息的全面共享与高效传递,提升管理工作质量与效率。

贵金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俊梅表示,信息化建设势必会带来管理的变革与阵痛,但同时也是企业走向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的必经之路,将为集团实现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