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云端触摸亚运元素 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群冲上云霄

时间:2020-07-27 14:50:1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期,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机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亮相,6架亚运主题彩绘飞机华丽启航,成为机场上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亮相的机队由3架“亚运口号”号和3架“亚运吉祥物”号组成,机身涂装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主体图形、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中英文视觉呈现图、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运动造型等鲜明的亚运元素,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形象识别度。

此前,结合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长龙航空与杭州亚组委携手专业设计团队,精心设计打造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继6月15日,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抵杭之后,此次是“亚运口号”号和“亚运吉祥物”号机队首次集体亮相。

飞机的涂装也叫作喷涂。“飞机喷涂就像人的衣服,对飞机外表的结构还起着防腐、防锈、防静电等保护作用,同时也能减少风吹日晒雨淋对飞机外表结构的影响。”浙江长龙航空工程技术分部结构工程师王春伦说。

这次亚运飞机喷涂,从6月6日第一架飞机进厂,到7月9日最后一架飞机喷涂完成,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因为采用了很多渐变色设计,它不像纯色喷涂有明确的颜色边界,需要施工人员像手工画图一样渲染,非常考验手艺。

“这次亮相的6架彩绘飞机都为空客A320客机,属于窄体机,不算大,但一架飞机的喷涂依旧需要15人共同合作才能完成。”王春伦说。

据长龙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长龙航空将进一步拓宽亚运彩绘飞机航线区域,增加无锡、大连、桂林、丽江等数十条暑运航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