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昆明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半年25个地表水断面水质100%达标

时间:2020-07-27 13:49:58来源:昆明日报

近年来,昆明市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水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改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6月,昆明市纳入国家、省考核的25个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率为72%,综合达标率为100%。此外,全市1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为做好水环境保护治理,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水质监测调度,在按月进行水质调度及通报的基础上,每日将国省考断面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不达标数据通过短信发送至所属辖区。对连续多日超标的断面,发送水质预警函进行提示,要求立即排查超标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不断完善预警机制,在逐步完善空间溯源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时间上的管控,让污染事件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此外,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根据《2020年度昆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携手,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履行好职责,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持“截、控、拆、调、绿、补、治、管”八字方针,深入推进以滇池治理、长江流域(昆明段)大保护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调度、督促各单位稳步推进;持续推进滇池流域、阳宗海流域、牛栏江流域、螳螂川—普渡河流域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劣Ⅴ类断面整治力度,巩固国考劣Ⅴ类断面整治成果,重点抓好螳螂川—富民大桥、鸣矣河—通仙桥、牛栏江—崔家庄、普渡河—普渡河桥等断面水质整治提升;抓好水源地保护,持续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抓好柴河水库整治,完成“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此外,深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业园区整治、“三磷”专项排查整治,完成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和名录建设;加强水环境质量考核,发挥考核的杠杆作用,倒逼水质改善,纳入国家和省考核的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达到40%以上,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十三五”水污染防治考核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