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0-07-27 16:51:28来源:临沂日报

近日,黄山镇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黄山镇以全面监督检查、全力整治整改、全员出动投入为手段,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办法,下大力气、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推行“常态化”管理模式。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在村居区域内,通过增加宣传版面、环卫投入、基础设施、垃圾清运次数、文明创建档案整理等措施。

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该镇着力完善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定工作区、定村居、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标准”的工作模式,全镇总动员、全民齐参与,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管理,确保综合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推行“严格化”管理模式。该镇加大整治力度,全力在“细”和“实”上下功夫,将整治工作的触角向细节延伸、向实处发力。与镇驻地400余家商铺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同时,该镇12个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党员活动日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加大村居主街道、公共场所、公路两侧、村居墙体等野广告的清理整治。加强文化场所阵地建设,为村居配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等,全面整理、更新文化活动记录档案、农家书屋图书借阅登记簿等档案,增加创城宣传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