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劳动竞赛激发员工创新热情

时间:2020-07-27 16:51:02来源:光明网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始终牢记使命、彰显担当,坚守在保证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保护产业链通畅的最前沿,未曾停下生产经营的脚步。而连续开展4个月以来的劳动竞赛,更是极好地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了产能的再次攀升。

北方重工重大部件分厂承担着为隧道工程、冶金电站、矿山设备、钢铁轧机、煤炭、环保、建材、港口及军工、核电等行业的重大技术装备提供零部件加工服务的任务,在6月份的劳动竞赛活动中,该分厂不仅圆满完成了6月份的生产计划,更是出色的连续4个月创造佳绩。

2020年6月,重大部件分厂在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下,一边对生产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整治,一边加大落实生产组织工作力度,保持“大干一百天”的冲锋热情,对公司各项重点产品及时跟踪,稳步推进,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地完成生产加工任务。如:对公司军工等重点产品加工难度大、易变形、精度要求高等问题成立起专项攻关小组,做好提前准备,安排各车间加快产品生产加工步伐,共同协作提升产能。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6月份重大部分分厂的9个机加车间均100%完成目标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冶金装备机加二车间创造佳绩,以实际加工工时完成率146.02%稳坐第一名,冶金装备机加一车间以实际加工工时完成率143.54%屈居第二名;重大部件加工车间以实际完成工时率134.77%位居第三名,而其余6个加工车间也都紧随其后,不相上下。通过劳动竞赛,员工们的劲头更足了,降本增效的意识更强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能力也愈发突显了。

2020年的7月7日,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生产指挥中心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到重大部件分厂为在6月份分厂“保工期、冲产能、提高劳动效率”劳动竞赛中获得“团队优胜综合奖”的前三名:冶金装备机加二车间、冶金装备机加一车间、重大部件机加车间颁发竞赛奖金,奖金总额3万余元。

来自冶金装备机加二车间的一名一线员工在收到奖金后欣喜的说道:“咱们车间已经连续2个月获奖了,这是我第二次得到奖金,太开心了,干到给到,真不白干”。北方重工混改以来,方大集团“多劳多得,干到给到”的政策让很多员工都得到了实惠,而劳动竞赛结出的硕果,也鼓舞着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为企业更好的发展全力以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