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 怀柔区创业板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时间:2020-07-27 16:52:11来源:科技日报

科创板上市已经一周年,从7月27日开始,创业板注册制将启动部分功能,支持个别存量的创业板核准制股票网上发行和上市交易业务,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同时,怀柔区创业板上市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开市。

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在深交所正式开市,创业板的初衷是为“促进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的发展”。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

据悉,在当前疫情对经济影响较大的背景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为更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机会,有利于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科拓生物于2003年在怀柔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56项发明专利权、14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多项非专利技术。截至2019年末,科拓生物资产总额4.66亿元、营业收入3.08亿元、净利润0.93亿元。此次科拓生物首发新股2063万股,首发募资4.89亿元人民币。

“科拓生物只是一个开始。”怀柔区副区长郭文杰说,“聚焦突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关键任务,我们正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一大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要素加速聚集,未来还将有更多企业汇聚怀柔科学城。怀柔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搭建‘零距离’服务平台,全力服务企业上市。”

“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同时加快绘制一张底数清晰的潜力上市企业图谱,建立企业上市动态后备资源库,完善企业上市梯度培育机制,切实当好企业上市‘服务管家’。”怀柔区金融办主任王鹏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