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德国7月企业信心进一步增强

时间:2020-07-27 18:50:55来源:财华社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企业信心继6月份创纪录上升之后,在7月份进一步改善,这表明企业预期如果第二波感染得以避免,欧洲最大经济体将从冠状病毒冲击中覆苏。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表示,其7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90.5,且6月份的指数向上修正为86.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并好于分析师预期的89.3。

Ifo所长福斯特(Clemens Fuest)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正在逐步覆苏。”他补充说,企业对当前的经营状况尤其满意。

Ifo经济学家沃拉博表示,意外强劲的Ifo数据表明,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初开局良好。他重申了第三季经济增长6.9%的预测。

德国经济4-6月预期将遭遇两位数跌幅,因疫情导致当时的民众生活和经济活动几乎陷于停滞。

德国联邦统计局定于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数据初值。

Kfw首席经济分析师Fritzi Koehler-Geib警告道,尽管Ifo数据和其他信心指标呈现的趋势激励人心,但要认为警报解除还为时过早。

“在可预见的未来,要回到危机前的水平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疫情在世界大部分地区仍持续肆虐,对德国这个出口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她补充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