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项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昆明铁塔半年攻克214个5G“骨头”站点

时间:2020-07-27 17:52:43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铁塔昆明市分公司(下称昆明铁塔)2020年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昆明铁塔全面贯彻市政府“数字昆明”战略,勇挑5G“新基建”重担,建成5100个5G站点,市级行政中心、地铁3号线、呈贡高铁南站、长水机场S1卫星厅4个5G新型室分开工建设,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昆明铁塔生产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昆明铁塔在党建生产融合、自主选址、5G交付、维护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上半年,昆明铁塔持续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大区调研、帮扶工作,党委委员挂钩骨头站点、挂钩各行业拓展项目,加强与政府、运营商沟通,以钉钉子精神实际解决一线困难。其中,主动请战成立5G交付攀峰行动小组、春城雄鹰行动小组、换电飞驰无限行动小组等6支党员突击队,开展党旗飘扬攻坚行动,涌现出李明伟、张莹、师伟、赵灿、张瑞等28名突击能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5G建设的主力军,今年昆明铁塔紧抓5G“新基建”机遇,协同昆明市各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5G基站建设工作,获得《关于推动昆明市2020年度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等若干关键政策支持,协助市政府组织“昆明市5G大会战”,为5G基站建设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攻克214个5G需求骨头站点。

在能源业务方面,昆明铁塔坚持以规模上量为纲,建成充电桩端口10000余个,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昆明交警、一心堂等提供备电服务,为中石化华润加气站等提供应急发电服务,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便利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下半年,昆明铁塔将深入落实市政府“5G大会战”的各项部署,力争年内建成超10000个5G基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