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业内分析:下半年部分城市或将收紧楼市政策

时间:2020-07-27 19:50:25来源:信息时报

7月27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上半年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59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9%。今年二季度年初累计房价同比涨幅曲线持续下行,其和房企积极降价促销去库存等有关。

上半年,32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3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6%。总体上看,此类二线城市涨幅和2019年的水平总体相当。从实际观察情况看,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尤其是一些“万人摇”现象的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和成都等。今年上半年,这三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分别为11%、10%和21%,其都是近期政策收紧或预计收紧的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7月24日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为下半年房价管控定了基调。此次会议明确,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好长效机制。房价上涨过快成为当前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稳定房价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可以预计,下半年若是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依然过大,那么购房等政策收紧的概率会加大,进而促进房价回归平稳健康的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