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抓“六稳”“六保”助企业发展

时间:2020-07-28 07:49:54来源:漯河日报

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六稳”“六保”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也促进了组织收入工作的良性健康运行。4月份,开发区主要税源企业已基本恢复到同期正常水平,个别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甚至超出同期。开发区税收收入5月份实现了正增长,6月份又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区经济运行态势不断向好。

提升站位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首先,在全局确立了“应享尽享、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应缓尽缓”的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的总要求,确保全面彻底落实到位。其次,针对增值税税率下调、小微企业征收率下调和个体工商户缓缴所得税等普惠性政策,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逐户宣传讲解到位。三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5个行业逐一列出纳税人清单,筛选出应享受减免的纳税人,税源管理部门逐户核对通知纳税人,真正做到不漏一户。四是对结构性的税收优惠,如研发费加计扣除等针对性的优惠措施逐户筛查、逐户告知。五是将减税降费政策编印成册,通过政府部门和税源管理部门沿街逐户发放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每个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至6月份,该局按照疫情期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费194.27万元,涉及纳税人和缴费人3100户。对于疫情期间逾期申报的55户纳税人产生的滞纳金119.08万元及时予以审批减免和退库处理,确保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担当作为

深化“放管服”改革

该局在助力纾困企业发展工作中,勇于担责,以担当促高效,把纳税人的诉求放在首位,在实践中始终坚定做到:一是简化涉税办理手续,尽可能实行容缺办理;二是对困难性减免税先审批后调查核实,实施谁主管谁负责,简化程序;三是对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明确要求办理时限,分别在三个工作日和五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四是对除高风险行业外的发票核定网上申请按纳税人要求核定,法人身份校验改为线上办理;五是信用等级评定除有虚开违法行为嫌疑和新办企业外,一律就高予以信用等级核定。

积极建言

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开发区的纳税人生产经营造成很大冲击,企业的经营和收入形势极为严峻。

面对不利局面,开发区税务局一方面积极主动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方面了解纳税人复工复产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诉求,通过对主要税源户的生产经营和税收情况方面的信息分析,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建言献策:一是通过对以往年度的数据分析,向管委会提出了支持和规范货运物流行业的政策措施;二是建议管委会为一些招商引资企业落实扶持奖励政策;三是针对税源支柱企业,争取市税务局的支持,为纳税人实行综合核定扣除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企业减轻税收和成本负担,助力企业发展。这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复产复工后生产经营的稳步健康运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