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展特色体育活动 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时间:2020-07-28 07:49:27来源:漯河日报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以校园竞技体育为抓手,以未成人身心健康教育为重点,大力开展独具特色的体育活动。

开展“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选取22所中小学校作为试点学校,选派42名教练员进行帮扶。截至目前,4所学校被评为“2019~2022年河南省省级项目单项基地学校”。先后有4000余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参与中小学生排球夏令营、校园篮球中小学生联赛、花式篮球操节目表演等活动。“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团结拼搏精神。

免费开放体育场馆。2018年,我市公布了3个获中央财政资金补助体育场馆的开放方案。除疫情期间、赛事活动及维护、训练时间外,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根据方案对外开放,为青少年提供了免费的锻炼场地和锻炼机会。依托体育场馆连续多年举办青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少儿舞蹈大赛、少儿跆拳道比赛等青少年赛事活动。在女排联赛等高水平赛事活动期间,组织中小学生观看比赛,现场感受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

对青少年运动员进行思想教育。积极组织市体校、市体育中心开展体育界“重自身修养、重社会责任、树良好形象”活动,参与的青少年运动员达2300人次。每年清明节,组织市体校师生开展祭扫活动,对青少年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学雷锋文明月”主题活动等。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