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季度应届生薪酬逐渐回升 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

时间:2020-07-28 11:50:32来源:东北网

薪酬是衡量应届生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为了解应届生薪酬变动情况,近日,智联招聘通过网站中企业端的抽样数据,共获取有效样本45664个,针对不同城市、不同职位、不同学历的应届生起薪情况进行了分析。

二季度应届生薪酬逐渐回升

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

总体来看,3月份之后应届生薪酬有所增加,表明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好转,二季度各月份的应届生起薪也在逐渐提高。分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应届生平均起薪最高,为8227元,而新一线、二线、三线城市薪酬逐渐递减,分别为6807、6310和6244元。从趋势变动来看,3月之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应届生薪酬变动较小,而二线、三线城市薪酬上升明显。

根据2020年1-6月份一线城市及武汉市的应届生薪酬情况显示,北京受疫情短期冲击的影响,6月份应届毕业生薪酬有所下降;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应届生薪酬在4-6月份中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武汉市1月份应届生薪酬最低,之后,随着疫情好转应届生起薪逐渐回升。

一线城市应届生平均起薪较高

不同职位的起薪差异较大

根据不同学历的应届生职位起薪均值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些一线城市的应届生平均起薪也相对较高。一般而言,在各城市中,随着学历的提高,应届生起薪也会相应增加。但由于职业或行业的人才缺口较大,使得某些职位尽管学历不限或仅要求大专学历,但其薪酬却相对较高。例如,上海有的职位学历不限或要求大专以上,但起薪要高于本科岗位,这也间接反映出应届生就业市场存在明显的结构矛盾。

其中,信托/担保/拍卖/典当、中介服务、银行等行业起薪排名靠前,分别为8961元,8768元和8597元。除此之外,教育/培训/院校、娱乐/体育/休闲等受益于直播经济的带动和数字化的发展,也向应届生开出了相对高的薪酬。

在应届生起薪排名前十的职业,IT管理/项目协调这一职业薪酬最高,达到9643元。在针对应届生的高薪职位中,管理类岗位比较普遍,如IT管理/项目协调、高级管理、销售管理等岗位,针对应届生开出高薪储备人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