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手机市场Q2出货量萎缩 华为与苹果逆势增长

时间:2020-07-31 14:50:21来源:财经网

7月31日消息,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继续收缩,但华为和苹果所占市场份额却在增长。

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20万部,同比增长8%,其市场份额增至44%,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苹果出货量同期大幅增长了35%至770万部,不过其市场份额仅为8.5%。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9760万部,同比下降7%。这一收缩表明,尽管中国在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后经济开始复苏,但消费者正在勒紧腰带,推迟购买新手机。

下一代5G智能手机几乎占第二季度出货量的一半,销量为3900万部,比上个季度增长了260%。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分析师路易斯·刘(Louis Liu)表示:“本土品牌正在推动其产品组合中的5G机型普及率,以支持运营商将现有4G用户推进到5G.7月份,中国5G用户已经超过1亿。华为的目标是成为中国5G的首选品牌,其5G手机在第二季度超过了总出货量的60%。 ”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对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施加了额外限制。分析师表示,如果这些限制付诸实施,可能会削弱该公司的芯片部门及其海外手机销售。

与华为不同,基于安卓系统的其他品牌,如vivo、OPPO和小米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3%、19%和1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