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继承优良传统锤炼铁军作风

时间:2020-07-31 11:49:11来源:济南日报

为弘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锤炼执法铁军过硬作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以迎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以战斗英雄为榜样,以榜样为引领,对标对表“四有四铁”新时代军人精神,以举办“忆军魂、悟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会为牵引,聚焦改进城管作风,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

主题报告会邀请全军“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宫维权,分享当兵做英雄、复转做标兵的先进事迹,激发城管执法队员冲在前、打头阵、敢担当、有作为的进取精神。

自队伍成立以来,针对复转军人占比过半的队伍结构,支队党委注重强化思想引导,把军人作风与培育“四特”城管精神紧密融合,促进提升,着力打造城管执法“铁军”。

以党建为引领,发挥革命军人政治素质优势,扎实推进意识形态教育,33名复转军人任党务干部,占比超过60%,传承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在城管执法队伍改革发展中,切实发挥了稳定“军心”、提振信心的关键作用。

以军魂为核心,继承发扬对党忠诚、奉献使命的优良传统,98名复转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60人(次)获得泉城先锋共产党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济南市重点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4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在城市治理攻坚中切实发挥了标杆引领的重要作用。

以作风为抓手,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制定严格的纪律作风标准,结合“强转树”专项行动,创新“行走城管”,积极培育新时代“四特”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64名城管执法干部下沉社区,冲锋在最危险的防控岗位,深刻诠释初心如磐的使命担当;行走到问题现场、市民身边,真心实意解民忧,热线承办办理态度、办理结果实现两个100%,用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赢得了民心民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