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提升服务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31 08:50:05来源:右江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田东县聚福园现代农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芒果种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合作社负责人陆永标与工人们忙着将采摘下来的芒果运往市场,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但在2019年,陆永标还曾为合作社扩大规模贷不到款而发愁。关键时刻,是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帮他解决了资金问题。如今,他的合作社规模越做越大,也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2019年,陆永标想扩大合作社规模,希望通过银行获得贷款资金,但由于没有找到担保人担保且没有抵押物,贷款难度较大。在得知陆永标的状况后,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联合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农担公司”)先后多次到他的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引入广西农担公司,陆永标的融资难题迎刃而解,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很快便向陆永标发放了30万元贷款,支持其合作社发展。目前,该合作社规模逐步扩大,现已基本形成芒果种植、肉鸡养殖、肉鸭养殖及水产养殖四大板块,社员已发展到53户,其中18户为贫困户。陆永标说:“刚开始融资确实非常困难,特别是我们返乡创业人员,资金缺口真的很大,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很认可我的项目,引入广西农担公司帮我解决了担保难题,让我很快获得了贷款资金,真的很感他们的帮助。”

据悉,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坚持服务“三农”发展方向,双方联合开展业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缺乏抵押物或担保所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合作以来,已累计发放农担合作贷款6900万元,对支持百色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在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还推出了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和小额极速贷等业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截至今年6月底,该分行涉农贷款本年新增7588万元,贷款结余5.02亿元,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