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造洁净之城助力创文创卫

时间:2020-07-30 17:49:18来源:茂名日报

今年是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冲刺之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暑,为完成好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任务,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切实加强环卫指导监管,督导茂南、电白两区对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环卫设施建设和公厕压缩站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改善市容环境,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加强清扫保洁。实行机械化清扫保洁和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主次干道实行16小时保洁,内街背巷实行12小时保洁,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92.5%。在创卫迎检期间,将保洁时间从早上5点至晚上9点延长至晚上11点,实行18小时保洁,提升保洁质量。

加强环卫作业监管。将环卫作业检查工作纳入城管市容执法统一管理,实行18小时无间断监管。

加强垃圾清运。落实对临街商铺及城中村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专人专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对果皮箱、垃圾桶垃圾实行早午晚3次收集。每个压缩站落实一站一人管理,安排一辆清运车和一名司机值班,做到压缩箱即满即走,晚上9点前压缩箱满70%也必须拉走,垃圾收运全过程实行密闭运输,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上半年中心城区共收集清运垃圾约13万吨。

加强环卫设施建设。新建新华和官渡公园两座压缩站,大大减轻了市区东西两边生活垃圾中转清运压力。

加强公厕压缩站管理。所有公厕实行专人管理16小时保洁24小时开放,人流密集区域按照一厕两人的标准配置保洁人员,提高公厕保洁质量。所有压缩站实行专人管理,由辖区中队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守点,监督压缩站每天的清洁、消毒、除臭、垃圾转运情况;

全面推进《茂名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落实。印制2万份宣传单张,组织党员干部逐间商铺、逐个小区上门派发,向过往市民派发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对违反条例的行为依法处理,上半年,茂南区城管执法局共对违反条例行为教育劝离约3895宗,劝导占道经营约2384宗,执行处罚375宗,共计罚款22050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