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供电可靠率99.8605%!雄安配网供电可靠性继续精准提升

时间:2020-07-30 15:50:46来源:电网头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9日,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一台绝缘斗臂车高高升起,两名带电作业人员正为10千伏来福Ⅱ线022号杆进行带电接引工作,为CEC停车场建设施工电源提供稳定供电。这正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大力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高质量服务客户用电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立足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当好能源互联网建设排头兵,以供电可靠性为抓手,坚持“网架为本、精准运维”“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等理念,聚力提质增效,全面推进配网运维全过程管理提升。上半年供电可靠率99.8605%,优于目标值0.0595个百分点。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坚持网架为本,加快补齐网架短板,全面整治大分支、单辐线路、重载线路、不合理分段等影响配网可靠性的薄弱环节,做到薄弱环节整治、项目计划、可靠性需求三统一;建立雄安配电网供电安全能力分析体系,系统分析网架问题,针对供电痛点开展建设攻坚。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落实“能带不停” 原则,通过停电计划管理、不停电作业等手段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加大故障复电中不停电技术应用力度,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能转则转,能联则联,能带不停;开展三、四类复杂配网不停电作业,应用全地形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加大不停电作业范围。上半年,该公司不停电作业420次,同比增长5.6倍,减少停电时户数2.6万时户数,多供电量59.8万千瓦时。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开展基于问题的配网精准运维,建立技术监督网,开展配网设备供应商评价工作,闭环设备质量管控;重点盯防新区电网薄弱点,开发应用配网精益运维APP,加强巡视计划监督执行,实现现场业务闭环管控;依托北斗无人机等新技术打造配网智能运检体系,稳步推进智能化装备应用,实现配电网精准运维。

下一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供电可靠性管理,优化网架结构,强化设备选型,推进配网差异化运维,加快技术创新,打造高可靠性配电网,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电能保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