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18全球超级车展”上线 汽车之家数字化营销赋能汽车产业复苏

时间:2020-07-30 11:49:35来源:华夏时报

“我们相信通过汽车之家这一系列的活动,能够提振下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推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刘悦表示,未来,汽车之家将与汽车厂商共同探索更多合作空间,为挖掘汽车市场潜力、提振行业信心注入新势能。

车市下行的态势下,又逢新冠疫情的暴发,让原本就惨淡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但低迷的市场表现下却也悄然孕育着新的机会,伴随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汽车产业加速迈入转型迭代的新阶段,而网上车展这一优质商业模式正成为众多汽车厂商争抢的年度热门合作资源。

为探索后疫情时代的汽车新消费,推动汽车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探索新的汽车销售商业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汽车行业,汽车之家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支持下,于7月28日上线“818全球超级车展”。此举对提振车市消费,刺激行业复苏,赋能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60度可视化线上车展

作为后疫情时代对汽车营销数字化的探索,“818全球超级车展”为想要线上逛展、比价及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

“不同于实体车展,用户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在线逛展’,突破了传统车展的时空限制。网上车展借助3D渲染等技术将汽车高度还原,消费者可以通过360°实景全方位了解每辆参展车辆的细节。” 汽车之家联席总裁张京宇表示。

“818全球超级车展”通过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将品牌力强、性价比高、选择性多的一线车企品牌 “打包”送到消费者面前。并且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品牌官方补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力度空前的购车优惠。

“我们可以把‘818全球超级车展’理解成一个大集合体。”张京宇介绍,“818全球超级车展”包括网上车展、百城车展、梦想车活动、汽车主题晚会、行业峰会、超级合伙人嘉年华、金融节、车模大赛、自驾游体系以及海外车展等十个子项目。

据汽车之家智能场景营销负责人周盼介绍,“818全球超级车展”通过尖端技术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构建360°全景多维可视步进式场景,风格各异的品牌展馆,真实还原近百家重量级国内外汽车品牌和线下车展氛围。

“今年车展的整体设计相比去年有比较大的变化,就是更加游戏化、更加科技化的设计,这也是基于去年818逛展观众的用户调研做的重大升级,从而让用户有一种沉浸式的体验。”周盼介绍,整个品牌馆相比去年,还满足了厂商除新车以外的其它业务推广的需求,比如在车型主展区之外,还会展示厂商金融、特卖、售后服务等场景。整个网上车展还为80多个参展品牌分别定制了AI智能机器人,帮助用户逛展、看车、买车。

据张京宇介绍,818全球超级车展设置了一馆5区,开设了近百个独立品牌展馆,同时还推出了经销商馆、二手车馆、自驾游馆、车服务馆、金融馆等主题展馆。“这次网上车展和实体车展有相近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覆盖了看车、买车、用车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逛展服务,为合作伙伴带来亿万级品牌曝光以及海量销售线索。”

而为了刺激消费、释放消费需求,“818全球超级车展”更以官方补贴的形式,为用户派送高达30亿的红包福利。

数字化营销打造汽车行业超级IP

疫情的暴发让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发生了重大转变,张京宇认为,疫情强迫全行业思索线上营销的价值,“因为在无法进行线下营销的时候,谁能抓住线上营销谁就会成功,其实它不是危,而是机会。”汽车之家不仅抓住了这个机会,同时还致力于打造具有创新性、互动性、多元性的汽车行业超级IP。汽车之家的网上车展从2016年就开始测试,到现在已经是第4个年头,此次是汽车之家第二次举办“818全球超级车展”。

在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汽车之家网上车展就以1.7亿访问人次、14.7万条用户互动留资、5.8亿超强曝光的成绩,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为“818全球超级车展”积累了超高的用户期待。

“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延期,所有厂商的新车发布会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为了满足厂商发布新车的需求,我们专门做了线上新车发布的专区,让厂商推广新车。”张京宇表示,今年有8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基本覆盖了所有汽车品牌。

对于网上车展对车市的影响,张京宇认为主要有三点:“首先线上车展是对线下车展的有力补充,无论做云车展还是线上车展,都是通过车展为品牌和车企起到放大作用。第二点是产业联动,车企作为单独的主机厂,想要和整个产业进行集成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像汽车之家这样的第三方,很容易将合作的26000家经销商和80家汽车品牌串联在一起。第三点是拉动销售,通过线上车展不仅让主机厂拥有了品牌效应,同时也有了实际转化效应,品效合一,可以为汽车厂商解决一定的销量压力。”

据汽车之家副总裁刘悦介绍,2019年“818全球超级车展”的累计浏览独立用户数为1.53亿,经销商互动询价人数达28.4万人,最后订单达到了4万个。据张京宇预测,今年观展人数将达2亿人。

作为“818全球超级车展”的高潮部分,由汽车之家打造的汽车主题晚会,也将云集众星,并携多家车企的重磅车型登台亮相,共同打造一场汽车行业的大IP盛典。届时,“车晚”将通过台网联动等创新互动形式,在直播当晚向亿万观众送出1元秒杀车、30亿元福利等多轮超值大奖。多家车企、数款新车将在晚会现场首次亮相,818晚会为汽车行业开创新的营销入口,为汽车电商模式提供多样化思路。

同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暨展览”将于2020年8月15日-8月18日也将在湖南省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汽车之家共同完成的“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将重磅首发。

此外,百城车展、金融节、超级合伙人嘉年华、车模大赛、自驾游、海外车展等精彩项目也将在同期轮番上阵,为“818全球超级车展”持续造势。

“我们相信通过汽车之家这一系列的活动,能够提振下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推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刘悦表示,未来,汽车之家将与汽车厂商共同探索更多合作空间,为挖掘汽车市场潜力、提振行业信心注入新势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