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赣县做强稀土产业集群提升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0-07-30 07:49:38来源:赣南日报

“大家可以掂一下,更重的电机是普通电机,较轻的是加入了稀土材料的电机。”近日,在赣州高新区紫荆中科有限公司产品展厅,讲解员向客商们详细介绍稀土材料的应用效果,“电机加入少量的稀土后即可提高运转效率、功率因数和启动性能,各项指标均明显优于普通电机。”

近年来,赣县区以中国稀金谷为载体,加速平台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稀土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在平台建设上,中科院稀土研究院按期进驻,科技研发大楼完工并交付使用;规划占地1万亩的永磁电机产业园建设正提速推进;国检中心分支机构建成;“工业互联网++”取得突破,稀金在线大数据平台已投入运营;南方稀有金属交易集散中心即将开工建设,为打造线上线下交易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综合交易平台奠定扎实基础;国家钨和稀土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稀有金属新材料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2家国家级平台相继获批。在稀土产业转型升级上,由该区提出的压减稀土产能优化升级工作方案获批,稀土产业前端资源优势持续保持。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以稀土永磁材料、永磁电机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为稀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奋力打造稀土产业集聚区。

据统计,截至目前赣县区有磁材生产加工企业10余家,建成达产达标后年产能可达5万吨,占全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三分之一。另外,粤磁科技、嘉圆磁电、立鑫新材料、赛瑞合金等一批稀土新材料企业陆续投产,主要产品涵盖钕铁硼磁性材料、稀土金属靶材、稀土磁粉等领域,促进项目科技含量再上新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