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

时间:2020-07-29 17:50:13来源:河源日报

经历了与观众逾6个月的“分离”,我市部分电影院从22日下午开始陆续恢复开放营业。记者走访发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重新开放营业的电影院在购票方式、档期排片、观影要求等方面都作出了相应调整。

部分电影院恢复营业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提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决策部署,鉴于我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7月20日,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对我市电影院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放映工作作出明确规定。

22日上午,源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市区各家电影院,指导电影院恢复开放准备工作,并与电影院负责人签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责任书。记者了解到,当日下午,市区已有3家影院通过检查并恢复开放。

记者通过相关互联网购票平台看到,除了市区部分影院开始恢复营业外,一些县区的影院也开始恢复营业,排出了上映档期。

售票方式有调整

无接触购票、交叉隔座

昨日,记者走进市区米高梅国际影城(源城区文化广场店,下同),入眼便是放着口罩和各类消毒用品的迎宾柜。观影观众需戴好口罩,在这里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消毒双手、记录好个人信息,才能进入电影院等待电影开场。

米高梅国际影城总经理罗俊标介绍,恢复营业前,文化管理部门指导公司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并配备了防护物资,对场所进行消毒,为影迷和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恢复营业后,影院会加强清洁消毒工作,严控入场检票口,对观众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也会在入口处为观众提供免费口罩。

记者了解到,电影院恢复营业后,售票方式有所调整。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在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50%,观众间隔就座,全程佩戴口罩观影。

“新老”影片齐上映

降价吸引观众“回流”

复业后上映的影片中,既有新影片《第一次的离别》,也有《战狼》《当幸福来敲门》《误杀》《寻梦环游记》等热门老影片,其中以老影片居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映新影片少,主要是电影发行商需要考虑新影片上映后的成本与回报,因此不轻易定档;经典热门老影片有一定的热度,适合目前的影院形势。

此外,各家电影院的票价相对以往有所下降,希望能借此吸引更多的观众“回流”。记者查询发现,多数重映的影片票价不到20元,新片价格则在23元至35元之间。对此,市民可在相关网络购票平台查询各影院最新排片信息和票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