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19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私有云

时间:2020-07-29 14:50:39来源:飞象网

7月2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0可信云大会”上,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年)》,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指出:“2019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私有云,由此可见,云计算以服务的形态为产业界已经广泛地接受了。”

云计算自2006年提出至今,大致经历了形成阶段、发展阶段和应用阶段。过去十年是云计算突飞猛进的十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增长数倍。目前,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9年,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883亿美元,增速20.86%。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平均增长率在18%左右,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美元

而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私有云,由此可见,云计算以服务的形态为产业界已经广泛地接受了。2019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1334亿元,增速38.6%。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689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57.6%,预计2020-2022年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300亿元。私有云市场规模达645亿元,较2018年增长22.8%,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增长,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1500亿元。

未来,云计算仍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普惠发展期。一是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将加快应用落地进程,在互联网、政务、金融、交通、物流、教育等不同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二是全球数字经济背景下,云计算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企业上云进程将进一步加速。三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SaaS服务落地,推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