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互联网影视峰会揭秘行业趋势

时间:2020-07-29 09:49:58来源:上海青年报

《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破冰行动》《全职高手》,《这就是街舞》《乐队的夏天》《创造营2019》,去年的这些现象级爆款网剧或者综艺,谁能成为最终的“年度十大”?作为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重要板块之一,8月4日-5日将举办的2020年互联网影视峰会,将揭晓观众们关心的众多榜单,同时,怎么诞生爆款,怎么创新互联网内容等业界大咖的分享,也将作为重磅内容在峰会上分享。青年报记者获悉,由于今年的疫情,今年的互联网影视峰会将会线下、线上双渠道举行。

揭晓一批重要榜单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互联网影视峰会,将揭晓一批观众极其关心的榜单,其中,如今在业内已经极有知名度的“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此前已经发布了50个入围项目,他们将角逐最终的榜单——包括10部年度精品网络剧、10部精品网络综艺、5部精品网络电影及多个单项荣誉。榜单结果将在互联网影视峰会期间揭晓。

随着业内“降量提质”理念的普及,去年一批制作优良、贴近市场的项目,在吸引本土观众的同时,也成功打出国际影响。凭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等网络剧赢得了海外粉丝的赞誉和追捧,《全职高手》《唐人街探案》等作品更是以电影级别的质感收获业界认可。而在网络综艺领域,《朋友请听好》《乐队的夏天》等爆款节目也展现出强劲的原创能力和高超的制作水准。

7月20日,“2020年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入围名单一经公布便搅动热搜,50个入围项目将去年的互联网影视精品一网打尽,被网友称为吹响行业佳作的集结号。据悉,这个排行榜以及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三个单元的13个单项荣誉,今年将选择云上发布。

行业发展态势展示峰会含金量

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8.5亿,占网民整体的94.1%。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新业态异军突起,短视频用户更高达7.73亿。过去的一年多里,围绕网络视听市场的相关数据产生了怎样的变化?互联网影视平台又出现了哪些新的生产力增长点?

8月4日,围绕“破圈与破局:精品时代网生内容新构想”这一主题,多个视频网站平台负责人将在互联网影视峰会主旨论坛上展开讨论。同时,三份解答行业疑问、指明行业趋势的重磅报告,也将首度被深度解读。届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陆地,将分别携《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20)》《2019网络原创节目发展分析报告》以及互联网影视峰会连续第三年打造的《2020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展开分享。

对行业来说,重要的“干货”还不止这些报告。

2020年上半年,尽管遭遇疫情冲击,互联网影视平台依然佳作频出。网剧方面,《隐秘的角落》以8.9分的豆瓣高分在国产剧中一骑绝尘,以12集的小体量创造了持续一个多月的话题度和讨论度;网综领域,《乘风破浪的姐姐》话题度飙高,中国女性群像得到了多维度的挖掘和解读,《这!就是街舞3》再次突破并拿下三季中的最高豆瓣评分,源源不断的创新力令业内咋舌;而在网络电影方面,包括《倩女幽魂:人间情》等佳作不断打破创作极限,进一步增强观众对网络电影的认知与认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