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经验”将复制推广至全国

时间:2020-07-29 08:49:50来源:上海青年报

中国营商环境再次被世界银行点赞,在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及未来机遇》中,作为样本城市之一,上海被认为“在部分营商环境报告指标领域已进入全球领先行列”,“市场活力不断提升,竞争力也不断增强”,并提及要将上海的先进经验有效复制推广至全国。

记者获悉,上海发改委也已经报送并建议向全国复制推广共73项营商环境改革经验。

在世界银行《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及未来机遇》中提及,随着营商环境改革的不断深入,上海企业的市场活力也不断增加,截至2019年底,上海市企业期末户数约为220万户;新设企业367620户,同比增长约8%。上海全市的市场主体数量达到250万家以上,相当于每10个人左右就有一个人在当“老板”。

如何当好“金牌店小二”?上海实施行政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机制,说YES不请示,说NO要报告。在行政服务大厅,除了与国家法律法规明确不符的事项外,窗口人员不得拒绝受理相对人的申请,如果出现窗口人员无法确定的事项,应当场向行政服务大厅的业务主管报告,由业务主管按照程序处理。这种制度设计,限制了窗口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充分保护了市场创新。

上海发改委特别举了妥善解决德国赛夫华兰德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快速设立的案例,有关部门量身定制,在该企业满足外资投资性公司设立条件的基础上,中心企业帮办服务迅速展开“专人服务、一帮到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