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完成巨大下颌骨缺损数字化功能重建术

时间:2020-07-29 08:49:30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种植科成功为巨大下颌骨缺损患者小丽(化名)进行数字化功能重建手术,不仅恢复了患者口腔功能,还解决了困扰患者的面部美观问题。这是该院完成的首例巨大下颌骨缺损数字化功能重建手术。

半个月前,小丽在妈妈陪同下,心怀忐忑地走进省眼科医院口腔种植科,寻求口腔功能修复与面部美观的解决办法。口腔种植科副主任医师王超接诊后,了解到患者曾经历过下颌骨巨大肿物切除手术,术后一直牙齿缺损,因半侧牙列缺损,导致偏侧咀嚼,面临将来面型偏斜的问题。对于花季年龄的小丽来说,在勇敢接受肿物切除手术时就已经知道面部美观将会受到影响,但手术后出现的面部美观问题还是让她内心煎熬。面对可爱的女儿,小丽妈妈左右为难,一方面作为母亲怎能不了解女儿的心事呢?另一方面又怕在医院得到不能修复的结果让女儿更加痛苦。经多方了解,母女两人相互鼓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省眼科医院口腔种植科求治。

了解情况后,王超为小丽做了详细检查,在完善影像学资料后,发现小丽下颌骨部分切除后,经髂骨移植重建,下颌牙弓不匹配,颌间距离有差距,功能重建将面临诸多难题,而数字化导板这一技术,可弥补自由手操作不准确的缺点,准确性较高。王超经与科主任徐玉荣共同探讨后,决定采用数字化导板技术为小丽进行功能重建,在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后,经过紧张的术前准备工作,小丽怀着稍显紧张的心情走进了种植科手术室。

一小时后,王超医师揭开小丽面部的手术布巾,面带笑容自信地对小丽说:“恭喜你,手术很成功。”小丽激动的泪水瞬间流了下来,这是幸福,感激的泪水,是手术成功后的喜悦。据王超介绍,此项手术的开展将为众多因口腔手术造成颌骨缺损需要进行口腔功能重建的患者带来福音。省眼科医院口腔种植科致力于冀南地区区域口腔种植诊疗中心的定位,多年来一直引进国内国际新技术,引领区域该学科的发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