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水果出口“朋友圈”增七成 拓展乌克兰、阿尔巴尼亚等市场

时间:2020-07-28 16:50:34来源:深圳特区报

7月27日,一辆满载着16吨柠檬的货车运抵文锦渡口岸,通过海关专用通道进行申报和查验后,约一周后将抵达卡塔尔,进入当地市场。同一时间,深圳海关关员正在对深圳百果汇农产品有限公司企业人员进行在线指导,讲解柠檬输往不同国家的技术指标、检疫证书要求,帮助企业开展合格供应商筛查。

据统计,上半年,深圳海关辖区出口水果共计15万吨,货值18亿元,出口水果输往国家地区由去年同期的18个增加到32个,同比增77.8%,成功拓展乌克兰、阿尔巴尼亚、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海关积极帮助出口水果企业复工复产、开拓市场,为出口水果拓展国际市场打造“快车道”。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国际事务部负责人罗斯曼说,在海关帮助下,该公司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水果出口量近7000吨,同比增长25%。

深圳海关通过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注册登记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核,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处理企业申请,上半年完成注册登记4家,平均缩短注册登记时长2个工作日;开展“稳定果源,质量保障”行动,促成192家内地注册果园与深圳出口水果包装企业签订长期供货协议,保障出口水果来源稳定,质量可靠;系统比对我国与出口国家地区的农药残留标准,指导企业精准开展自检自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