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店区农特产展销暨王吴牺汤采摘节开幕

时间:2020-07-28 16:50:00来源:太原市政府

采摘香甜的葡萄、品尝新奇的果蔬、观赏向日葵花海,再喝一碗地道的小店牺汤……7月27日,小店区农特产展销推介暨王吴第四届牺汤采摘节开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给市民避暑消夏提供了又一个好去处。

从南中环街驾车走滨河西路,往南大约半小时,就来到小店区最南端——刘家堡乡王吴村。古法酿酒、无土西瓜、特色花卉、本地新奇果蔬……由小店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维尔生物、绿膳源、康乐欣等20多家本土农产品企业,展出了丰富的农特产品供大家品赏。

“这个绿色的西红柿能吃吗?没熟呢吧?”“能吃,长到这么大就熟了,它叫‘贼不偷’,就是因为让人觉得没熟,才没人惦记着偷。”

“你看这个小西红柿,好像穿上了迷彩服一样,它真的是西红柿吗?”“小朋友,它叫‘花绣球’,比一般的小西红柿大一些,口感比较清甜……”在王吴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展位,各种新奇的果蔬吸引着市民争相“尝鲜”。在展位东侧不远处,总规划面积3660亩的园区里,给大家准备好了采摘活动,智能连栋温室展示区则培育有空中西瓜、草莓西红柿、水培空心菜等。

在王吴村主干道南侧,甜味浓郁、口感独到的早黑宝葡萄采用无公害栽培方式,已经成为村里的主打产品,目前正是最佳赏味期。美味的伏天牺汤注重羊肉品质与熬煮,化解暑热,喝一碗畅快淋漓;数百亩花海连片打造,黄色的向日葵已成为新的网红拍照地;专利授权的网红摇摇桥等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到水里享受凉爽……集美食、娱乐、赏游、采摘于一体的王吴村,发展农旅融合特色农业,2019年刚被评为“山西省首批3A级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小店区以王吴村和华辰农耕园为示范点,全力打造涵盖农耕文化、都市休闲、互联网++无公害蔬菜、采摘及农家乐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产业形态,探索出一条具有小店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立足区情、提档升级”的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了“设施蔬菜种植、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规模健康养殖”的产业结构新路子。1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逐步向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目前,该区有休闲农业国家级示范点1个,省级示范点4个,市级示范点9个,着力描绘出小店美丽乡村新画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