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环沪远郊玩一玩!今年暑期“田园夏令营”颇受家长孩子的青睐

时间:2020-07-28 16:49:37来源:周到上海

“原本安排今年暑假会到东南亚旅游,没想到现在却在昆山的农田里学种地,而且还是好不容易秒到的名额!”一位小学家长昨天告诉周到君,原本比较小众的“田园夏令营”今夏异常火,有些爆款要靠抢。

周到君发现,这与疫情期间暑假学校不建议学生长途旅行、环沪远郊带平原地形为主,适合开发田园课程有关。

偏于小众的田园夏令营今夏变热门

陈小姐是昆山淀山湖附近一家亲子农庄的负责人,今年因为疫情关系,春季的农家乐生意并不好,正当她为暑假档期焦急时,一家夏令营公司找到了她,联合附近的陶艺工作室,开设了一个为期3天的短期“田园夏令营”。

一开始,陈小姐并不确定夏令营是否受欢迎。“就是带着小朋友摘玉米、种庄稼、做陶艺、还有一些诸如书法、手工之类的项目。我们这里也不是什么名胜风景,而且价格也不便宜,3天要将近2000元。”

没想到,这个夏令营营员招募信息一出,很快就报满了,又开出了二期、三期……

虽说是独立营,但不少家长也跟着来,连带着订满了附近的民宿。

和营员的家长交流中记者得知,不少家长觉得,到这种“自驾1.5小时可达的环沪远郊带”,不用担心高铁、飞机的密闭空间,也能让孩子远离熟悉的都市生活,同时江浙沪在疫情管控上健康绿码互认,是今年暑假比较好的选择。

自驾1.5小时可达的环沪远郊带,鲜有名山大川,基本以江浙平原地区为主,因此“田园主题”的夏令营今夏变得热门起来。

五谷不分?田园夏令营补补劳动课

“前不久听说放开跨省游,我还挺开心的,但学校老师马上又发了通知,一方面是建议不去中高风险相关地区,建议家长以健康防疫为主,虽然不能出远门有点闷,但其实我们挺支持的,班级同学大家都别出远门,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一位家长告诉周到君,可一整个暑假一点都不出去旅游,也有点心疼孩子,所以首选考虑上海远郊地区以及江浙周边地区。

而田园夏令营的走热,也并不仅仅是因为地理原因。

一位报名了相关夏令营的家长表示,今年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粮食收成肯定会受到影响。

但孩子平时在家被老人宠惯了,对食物并不珍惜,经常会浪费,中午在学校吃饭时也经常有剩饭剩菜。

为了让他们体会“粒粒皆辛苦”,和班上几位家长一合计,联手把娃送进了这个位于上海郊区的“劳动夏令营”。

夏令营的内容包括教孩子在野外生存、辨别并栽种时令蔬菜、进行简单安全的烹饪,同时进行项目制学习,包括绘画、阅读、写作等等。

“现在的小孩缺乏劳动、远离自然,导致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暑假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挺有意义的”,一位家长表示。

而一位夏令营负责人告诉周到君,今年夏令营的报名总体不如以往,诸如北京、敦煌、西安等地的游学线路都“凉凉”了,但自驾距离的江浙近郊营地相对较好,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地方不需要乘飞机高铁,家长觉得防疫安全系数较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绿码互认、且都属于低风险地区,所以更倾向于这类三天到一周的夏令营。

“从主题来讲,除了田园以外,类似STEM、创客、美式营之类,包括一些开在酒店里的亲子夏令营,今年都比较受欢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