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安证券:通缩压力减轻带动工业企业利润显著改善 需求修复仍是主线

时间:2020-07-28 19:50:00来源:中证网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5%,1月-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2.8%。7月28日平安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工业品通缩压力的减轻是6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大幅跃升的主因,投资带动下企业经营预期已边际转好,后续需求修复仍是主线。

平安证券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测算,6月份工业品价格变动影响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5月份回升5.3个百分点。此外,随着生产延续扩张,工业增加值持续上升,工业增加值增速较5月加快0.4个百分点至4.8%;各类企业减负政策推进,企业利润率延续回暖,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同比减少0.22元,年内首次下降,二者对工业企业利润的改善形成支持。整个2020年上半年,生产恢复快于需求,量价率三者虽未能回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但在复工复产及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撑下,工业增加值及工业企业利润率累计增速均显著收窄并即将回正。

此外,基建投资及地产投资复苏较快,需求继续回暖,企业的经营压力持续减轻。展望后市,工业增加值已经连续两月同比增速为正,随着生产基本恢复,后续增速将逐渐放缓,工业企业利润的修复将更加依赖需求及援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工业品价格方面,PPI通缩压力将逐渐减轻,同比增速也将继续回升,但是在海外疫情出现反复的背景下,回升速度同样将会减慢;而工业企业利润率在援企政策持续的情况下应不会改变上行趋势,但能否达到2019年同期 5.87%的水平需要进一步观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