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宏伟蓝图已绘就 使命担当谋蜕变

时间:2020-07-28 17:50:23来源:萧山日报

连日来,各平台、镇街掀起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排头兵”的姿态、“弄潮儿”的闯劲,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积极作为,贡献硬核力量。

凝聚力量扛起使命担当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继续强化“头雁”地位,推进“腾笼换鸟”“二次创业”,高起点规划建设萧山科技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在集聚创新资源、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国际化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当好“排头兵”,加快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和全省高能级战略平台。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提出,积极推进“文旅+”“创新+”等新兴业态,聚焦智能科技、金融创新、文化旅游、生命健康四大产业板块,打造未来城市实践区;以“钉钉子”的精神、创新创业的思维与状态,强势推进5A级景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为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楼塔镇提出,集中力量做好“五个抓”。抓强基固本,科学谋划村级组织换届;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双招双引步伐;抓美丽建设,打造好楼塔这个展示独特韵味的重要窗口;抓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抓惠民根本,在民生实事上付诸更多的努力。

河上镇提出,做好“五色文章”,即以党建为引领的旗帜红色、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蓝色、以自然为基底的生态绿色、以美好为标志的生活金色、以担当为本底的干事橙色。打造“四个样板”,即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特色模式样板、传统镇街工业园区提升的改造样板、新时代和美乡村的建设样板、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奋勇争先的干部队伍建设样板。

所前镇提出,着力在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先行示范区、在建设产城融合的创新城镇、在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后花园、在打造红色引领乡村治理的实践区、在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所前等五个方面提升辨识度。

义桥镇提出,通过实施创新强镇、产业富镇、环境立镇、文化塑镇、民生惠镇、全民兴镇等战略,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生态高地、文化高地、民生高地、共享高地。

勇立潮头不断砥砺前行

衙前镇提出,充分发挥衙前的产业升级、文化品牌、融合发展、全域美丽、数字治理等独特优势,聚焦智能制造,深度挖掘文化,加快同绍兴融合进程,开展全域美丽工程,为加快衙前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瓜沥镇提出,做好“亚运+规划”的文章,凸显瓜沥的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做好“亚运+招商”的文章,抢抓亚运形成的注意力经济;做好“亚运+环境”的文章,抓好软硬件设施设备的改造提升;做好“亚运+经营”的文章,经营好城市、土地、文化;做好“亚运+破难”的文章,破解一批平时想干又干不成的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