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好教育”提质增效 萧山亮出成绩单

时间:2020-07-28 17:51:01来源:萧山日报

2020年高考成绩出炉,萧山喜获丰收,高考一段上线人数再创新高,达2336人,一段上线比例达35.8%,高出省均15.8个百分点。这份漂亮的高考“成绩单”,是对萧山教育的一次大检阅。

“从今年萧山高考的总体情况来看,每所普高各有各的亮点,各有各的突破,尤其是跟自己相比突破程度很大。”区教育局高中科科长陈胜良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发展,萧山高中教育已经形成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高中学校齐头并进、你追我赶,成为萧山高中教育持续提升的重要动力。

萧山中学作为本地老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多年稳居萧山最前列。近年来,萧中生物竞赛团队立足学科优势和团队品牌,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式,在省内生物竞赛领域崭露头角。而像这样的生物竞赛团队,是萧山中学专业化校本课程的一个缩影。在新课改背景下,萧中给理科素养有特长和人文素养有专长的同学提供了优质发展平台,特级教师、金牌教练、各级名师一线教学,为萧中学子踏入清华、北大等名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萧山五中搭建学生多元发展的“立交桥”,在抓好普通类一段、二段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挖掘体育艺术有特长的学生考上体育艺术名校;对有意向出国学习的学生积极搭建平台,助力考上世界一流大学。针对英语成绩薄弱的学生,学校组建日语班,补上了短板。今年高考一段上线率达到26%。

萧山八中提出了“双八十”的育人目标,一段上线80人以上,二段上线率达到80%以上。咬定目标、精准发力,通过实行班主任“陪伴制”,邀请家长进校参与管理,努力让教育在“校”,也让教育回“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实现了既定培养目标。

此外,萧山二中、三中、十中等学校也都立足本校实际,注重学生差异化、多元化发展,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注重精细化管理,走出了一条特色化教育发展之路。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萧山今年高考成绩有了新跨越,与各高中学校在学生个性化教育和培养上顺应课程改革、高考改革,大力发展以人文、艺术、科技、学科等多种类型的高中教育,充分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和个性化教育需求的创新发展理念是分不开的。

目前,萧山正在教育优质和均衡中深入探索,尤其是从去年开始,提出了“美好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系统性构建各学段贯通、各要素协调、各主体协同的全链条一体化质量链,从而达到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形成教育优质发展的闭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