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真暖心

时间:2020-07-28 17:50:37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职工生活负担,公积金萧山分中心出台支持困难企业暂缓缴存和降低比例、阶段性提高职工租赁提取额度等一系列助企惠民政策。

300余家企业获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提交决议书,可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在疫情期间的公积金政策中,该条政策对企业影响最大。

某航空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3640名职工缓缴公积金,并申请降比,缴纳比例从12%降至3%,时间从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降比后减少归集资金约6300多万元,这笔钱帮助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也暂时性降低了企业支出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萧山审批通过降低缴存比例企业239家、缓缴企业66家,涉及职工27624人,预计可为企业减少缴存资金2.19亿元、缓缴金额1123万元。

3万多人次职工受惠

在萧打工的李女士受疫情影响,二三月份一直没有工作,每个月1200元的房租对她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按照政策,萧山阶段性提高职工租赁提取额度,由1000元/月上升至1500元/月,李女士提取了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累计4500元,帮助她减轻了生活压力。同时,贷款买房的居民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申请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据了解,截至6月底,萧山支持无房租赁提取职工34266人次,提取金额1.9亿元;受理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申请653件,审批通过429件,涉及贷款余额1.9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