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半年吉林省哪些商品的进出口增势比较明显?

时间:2020-07-28 17:50:53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上半年,我省哪些商品的进出口增势比较明显?

7月2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上半年吉林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长春海关统计处副处长张靖给出答案。

“以下几类商品进出口增长比较明显。”张靖介绍,一是汽车零配件进口。上半年,吉林省汽车零配件进口156.7亿元,增长11.8%。拉动增长主要因素是:首先,疫情全球蔓延冲击全球汽车产业链,吉林省车企为避免零配件供应受阻,调整生产计划进行提前备货建储。其次,为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国务院和吉林省政府先后出台多项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措施,有效地激发了国内汽车消费潜能,国内汽车市场日渐回暖,拉动了汽车零配件进口增长。6月份当月,汽车零配件进口同比大幅增长29.2%。

二是轨道交通装备出口。上半年,吉林省轨道交通装备出口9.9亿元,增长6.4%。

三是农产品进出口。上半年,农产品进出口66.2亿元,增长17.5%。其中,出口38.2亿元,增长6.8%;进口28亿元,增长36.1%。进口主要受进口大豆拉动,上半年进口大豆59.7万吨,增长1.9倍,价值16.3亿元,增长2.1倍。另外,肉类、干鲜水果及坚果、酒类饮料等进口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出口主要是松子出口增长拉动,出口6.7亿,增长61.3%。另外水海产品出口也实现增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