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张家窝棚村:稻花香里有“活水”

时间:2020-07-28 18:49:06来源:沈阳日报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记者7月27日采访中获悉,在沈农业政策性担保机构持续发力,通过普惠金融服务拓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渠道,保证全市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今年上半年,在沈农业政策性担保机构为1013户沈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3.7亿元贷款担保支持,有效降低了新型农业主体的融资门槛。

“粮安天下”,政策性担保机构助力全市稳住农业基本盘的同时,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底气。

在大黑镇张家窝棚村1500余亩水稻田里,村民齐占仁早早扛起铁锹下了地,他是一名“看水工”,负责给水稻上水,今年水稻长势不错,已到“打苞期”,再有两三个月就能收获满仓。齐占仁心中也充满了憧憬:“我们村每口人有5亩4分地,90%以上的村民都把土地流转了,我干这几个月,年底至少能有两万多元收入。”

提起今年的好势头,张家窝棚村党支部书记王程亮说,多亏了50万元的“救急金”。2018年,王程亮带领村民成立了鸿腾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了包括村里因病因残致贫的4家贫困户在内的2000亩土地,其中1500亩种植水稻,其他500亩种植小麦、谷子和高粱米。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合作社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50万元缺口摆在眼前,直接影响了春耕。

“要把每亩地700元的流转金在种地前先支付给村民,还要准备化肥、种子等农耕物资,想贷款又没有抵押物,可把我愁坏了。”王程亮说。这时候,农业政策性担保机构和农业银行一同为合作社救了急。

“我们本着‘看人看事儿不看物’的原则,到张家窝棚村去走访调研,为其减免担保费并提供了融资担保服务。”辽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地区负责人赵晋晔说。同时,农业银行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不到一周就为合作社发放了农户贷款50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