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香港房委会建议9月起加租9.66% 惟通过免租两个月对冲

时间:2020-07-29 10:49:17来源:观点地产网

7月29日,香港房委会上月按机制完成最新一次的公屋租金检讨,建议9月起加租9.66%,被批评是逆市加租。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昨下午开会,一致通过免租两个月以作对冲,免租月份为今年9月及明年9月。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房屋条例》第16A条订明,房委会须按该条例所订明的机制每两年检讨公屋租金一次,并须按该次租金检讨中第一和第二期间公屋住户收入指数的变动调整公屋租金。另外,《房屋条例》第17条订明,房委会可按其认为适合的期间,减免租户的租金。

发言人又指:因应当下疫情对整体社会经济造成冲击,以至对公屋租户所带来的影响,在平衡公屋租户的负担能力以及房委会的财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下,小组委员会决定为公屋租户提供两个月的租金宽免。这大致上可抵销租金上调9.66%对公屋租户在今次租金周期内的财政负担。两个月的租金宽免将涉及约35亿港元。

而考虑到租金调整周期为两年,及政府已于今年为公屋租户代缴两个月的租金和提供差饷宽免(共相等于约3.14个月的租金),小组委员会同意租金宽免分两期进行,即于2020年9月及2021年9月分别宽免一个月的租金,以纾缓租金调整在周期的第二年对公屋租户的影响。发言人说,参考2010年及2012年房委会所提供的租金宽免做法,今次租金宽免亦涵盖须缴付额外租金的公屋租户的净租金部分,即他们仍须缴付额外租金部分及差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