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苏模特艺术学校与徐州演艺集团、江苏梆子剧院举行合作办学

时间:2020-07-29 13:49:12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培养地方戏曲后备人才,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艺术人才,实现学校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更好对接,2020年7月28日下午15:00,由江苏模特艺术学校与徐州演艺集团、江苏梆子剧院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徐州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112会议室顺利进行。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市教育局石启红局长、李清副局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崔锋局长、李忠良副局长、宗红副局长、王南调研员、盛建利调研员、徐州演艺集团吴迪董事长、江苏梆子剧院燕玲院长、江苏模特艺术学校陈荣海校长、李尚亚书记,还有来自徐州演艺集团、江苏梆子剧院员工、江苏模特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共计50余人。仪式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李忠良副局长主持。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仪式上,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校长陈荣海在讲话中表示: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是学校推进办学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社会能力、落实国家和省市职业教育政策新的尝试和探索。也标志着学校在推进“招就一体”、构建“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学校将在加强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基础之上,做好戏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按照人才培养方案,配备优质师资和管理团队,提供完备的教学保障,做好学生在校期间课程教学安排和管理工作。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艺术人才。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江苏梆子剧院燕玲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院、校合作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梆子剧院将选派最好的师资力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适合梆子戏教学的新思路,认真全面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尽快尽早的培养出合格的、优秀的梆子戏表演后备军。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江苏模特艺术学校陈荣海校长分别与徐州演艺集团吴迪董事长、江苏梆子剧院燕玲院长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崔锋局长在讲话中对此次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校和剧团坚强合作,坚持正确办学理念,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争取“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快出人才”。

市教育局石启红局长指出地方文化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徐州地方文化有特色、有影响力,把徐州地方文化传承好、建设好、推广好、发展好是徐州教育的应有之义。这次合作办学对于繁荣徐州地方文化艺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落实“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最好见证。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在为社会、为剧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艺术人才的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搭建校企合作“互利双赢”的平台,实现学校、剧团、学生三方受益,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仪式结束后,陈荣海校长和燕玲院长分别接受了现场媒体记者的专访。在接受采访时,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校长陈荣海表示:我们这次与江苏梆子剧院进行的深度合作,是各展其长、优势互补,双方共同组织人才培养。学生入学前,与江苏梆子剧院签订就业协议,学校负责文化课教学,梆子剧院负责学生专业课教学和实践演出,学生毕业后梆子剧院负责学生就业安置。学校将于2020年8月2日启动招生宣传,8月16日进行专业面试,最终选择20名(10名男生,10名女生)六年级小学毕业生在9月份正式组班入学就读。

江苏梆子剧院燕玲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述将按照协议要求,切实组织好专业课教学和学生舞台实践,为江苏梆子戏的传承和发展、为徐州文化的大发展和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