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发展壮大

时间:2020-07-29 17:49:07来源:河源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部门了解到,2月6日,我市出台《河源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7条政策意见》,全力支持全市工业和外资外贸型企业共渡难关。各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出台办理指引,迅速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在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我市落实相关政策,为企业员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申请援企稳岗补贴,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失业保险费,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15539家企业减免社保费超过3.88亿元,为5608家企业退还社会保险费共2108万元。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疫情以来本金到期的中小微企业做好企业贷款服务以及转贷续贷和贷款延期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3.22亿元,向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7.02亿元。

据介绍,我市多措并举,大力减轻企业负担。为承租国有资产企业减免租金,落实延期缴纳社保费不加收滞纳金政策。依法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准予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加快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的办理,对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准予按规定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切实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推动经济发展。 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工业企业承租国有资产减免租金政策,共为261家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工业企业和个体户减免租金667.36万元。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2.97万户(次)企业延期缴纳社保费,涉及金额约2.71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