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收录“英山云雾茶”

时间:2020-07-29 14:51:01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欧盟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英山云雾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为湖北黄冈县地理标志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该县地理标志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近日,欧盟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英山云雾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据了解,湖北全省仅5件地理标志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8件地理标志入选第二批保护名录。

英山产茶历史悠久,森林覆盖率达到70%。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60天以上,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100倍,是“天然氧吧”。在这“天然氧吧”环境下生长出的“英山云雾茶”芽叶生长缓慢,茶叶内含物丰富,耐冲泡,滋味鲜醇爽口,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细嫩明亮匀齐,清香持久高雅,全县茶园面积达26万亩,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年产干茶2.8万吨。它以其“形美、色绿、香高、味醇”的品质风格,先后荣获“湖北十大名茶”“湖北名牌产品”“湖北十佳文化旅游名茶”“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等称号。

此次“英山云雾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为黄冈县地理标志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该县地理标志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也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这一协定先期将保护中欧双方各100件地理标志,协定生效四年后,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各175件地理标志。(兰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