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香瓜成为东泉村民致富“金疙瘩”

时间:2020-07-29 17:49:56来源:内蒙古日报

来到突泉县杜尔基镇东泉村村口,映入眼帘的是梯次排列的香瓜大棚。大棚内,一颗颗个大体圆的香瓜错落有致地挂在绿油油的瓜蔓上,散发出扑鼻的醉人瓜香。

高亮亮父子俩是村里有名的香瓜种植能手,他们家种植香瓜已有30多年历史。高亮亮从16岁就开始和父亲学习种香瓜,如今他不仅和妻子独立经营着5亩的香瓜大棚,还充分利用便利的网络,学习最新香瓜种植技术,以精耕细作的“匠心精神”促使香瓜连年增产。“今年大棚香瓜的产量非常好,一亩地能产3000斤,预计5亩地能收入7万元。”高亮亮说,他家种的香瓜口感甜脆,在突泉县内和周边大超市、水果店很受欢迎。

东泉村位于明星湖西岸,土壤为沙土地,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这里种出的香瓜口感清爽、味道甜美、营养丰富。近两年,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动下,东泉村采取冷棚+露天及庭院多元化种植方式,着力发展香瓜种植产业。每年6月中旬开始,价格好、产量高的“东泉香瓜”就会接到来自县内及周边各大超市订单,还吸引着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销量高了,钱包鼓了,大棚里的香瓜成了当地百姓致富的“金疙瘩”。

截至目前,东泉村共有46户农户参与香瓜种植,种植面积达35000平方米,户均增收15000元。“东泉村将继续做大做强香瓜大棚种植这一产业,抓好特色品牌打造,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和吸引力。深挖本村特色,形成自己的农副产品品牌,打造乡村旅游招牌,树立良好品质口碑,促进农民增收。”东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爽信心满满地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