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破一万美元关口!比特币拿“货币”身份 逆袭将要开始?

时间:2020-07-29 19:49:55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虽然数字货币的发展,被看作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各国央行也都在加速这方面的角逐,但在具体的落实上还是偏谨慎的。

中国有个词,叫名正言顺。用它来形容现在的比特币,再合适不过了。

“货币”地位罕见获承认

我们看到,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联邦法院在一起经济案件判决中表示,根据华盛顿法律,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

大家要知道,自比特币2009年诞生以来,“货币”地位获承认的情况可谓罕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2015年9月曾把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定义为大宗商品,与原油或小麦的归类一样。之后,也有声音称,美国将把比特币归为证券,但这一说法在2018年6月遭到美国证监会官员的否认。

不只是在美国,事实上,在中国、英国及德国比特币相关案件的判决中,也是将比特币定义为资产而非货币。

这次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的判决,应该讲是一种突破。

这种突破使得7月26日比特币价格连过数关后,站上了10000美元的价位。那么,随着比特币的暴涨,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等数字货币也集体走高。以太坊更是刷新了一年以来新高,一周30%的涨幅。

一变身就意味着监管

但,值得注意的是,首先,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是美国联邦法官的判断,这并未正式立法。其次,美国联邦法院鉴定比特币是Money,而不是Currency。虽然两者都可以翻译成“货币或者钱”,但区别很大。

前者也就是Money,有三种主要职能:价值储藏、计价单位和交换媒介,偏金融属性。而后者(Currency)是通货的概念,也称“现金”,“现金”代表的是一国的法偿货币,是中央银行提供基础货币的主要形式。

所以,简单的来讲,就是说美国联邦法官只承认了比特币的金融属性,并未承认它法定货币的身份。这一点跟大家想的不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可能也跟大家想的不同,就是如果比特币真被定义为货币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广义上的货币,需要受到各国金融法规的监管,交易所等机构需要对客户进行调查和反洗钱等,也需要持有特定的金融牌照。

所以说,一旦“身份”转变为货币,也就意味着政府对币圈监管的加强。这里面最典型的就是俄罗斯,俄罗斯已经初步通过法案,承认了数字货币的合法地位,但有意思的是,承认的同时,也发令禁止其作为支付手段。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虽然数字货币的发展,被看作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各国央行也都在加速这方面的角逐,但在具体的落实上还是偏谨慎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