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聊城“整体打包”申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时间:2020-07-30 10:49:52来源:大众日报

长期以来,由于基层卫生建设项目的分散带来规划立项、环评、开工许可、财政承诺等一系列困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发展不平衡、供给不充分等问题难以解决。聊城市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点多、量大、面广的分布特点,紧紧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公共卫生“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利政策机遇,借鉴企业集中规范管理模式,将115个乡镇卫生院和316个村卫生室改造提升捆绑打包,以“整体打包”模式成功申报了投资总额9.03亿元专项债5.4亿元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成为今年该市唯一一个列入山东省274个“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增长点重点项目”的项目,并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1亿元项目专项债资金已经到位,62个子项目已启动建设,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建设8700余平方米,招投标设备162台(套)。

为推动财政资金尽快转化为实物工作量,聊城市明确了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协调解决财政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了奖励基金,市级财政连续三年每年设立20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县(市区)给予奖励。

针对各部门存在的“各自为政、分散出击、单打独斗”现象,聊城市政府牵头,卫健、发改、审批、财政等部门共同协作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国家、省重点项目和专项债支持,打造协同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新格局,建立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据介绍,2020年以来,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通过“整体打包”申报模式已谋划项目43个,总投资63.3亿元;已获得批复27个,总投资55亿元;已争取专项债项目10个,批复资金5.7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